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吴惠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期货学院班子成员及期货专业全体教师。

期货学院彭俊衡院长重点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对外开放、金融风险防控、金融市场监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定位以及金融服务“三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国家经济、金融行业发展汇报了期货学院未来发展的定位、思路和想法。

在研讨过程中,吴惠书记指出,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对于谋划学校发展、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极为重要。彭俊衡院长的解读深刻透彻,希望大家会后继续学习领会。随后,吴惠书记结合两次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期货交易所考察的讲话重点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地认识到金融期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理解金融期货人才培养。

吴惠书记强调,学校从1993年在全国率先建立期货本科教育班,到2020年正式创建期货学院,始终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敢为人先,追求卓越,逐渐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期货专业教育之路,助推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时期,学校要继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牢牢把握期货行业发展新机遇、新趋势,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期货行业高端智库资政作用,大力提升期货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加快培养期货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探索构建期货领域自主知识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数字化构建期货教育新形态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新时代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