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18)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信中心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活动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本期荐读内容为“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主要包括:《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化与创新路径探究》、《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教育的融合研究》、《“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研究》、《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际操作研究》等,欢迎大家到图书馆借阅。

一、《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化与创新路径探究》

书 名: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化与创新路径探究

作 者:郭强 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33排07架04层

本书对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化与创新路径进行了系统研究,主要内容包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分析、科学内涵、指导理论与经验借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路优化与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机制建设与发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传统路径优化与发展;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化与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与建构等。

二、《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教育的融合研究》

书 名: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教育的融合研究

作 者:房楠,杨辉 著

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

架位号:4层南区33排07架04层

本书以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教育的融合为切入点,结合当代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教育的现实问题,理论结合实际,对二者融合的现状、原则、要求、内容、模式、路径等展开研究。对大学生进行就业教育的同时,还应该端正学生的思想意识,解决当前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 紧张与焦虑问题,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使学生能够加自信的求职。

三、《“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研究》

书 名:“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研究

作 者:李亚青,周燕,王静 著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33排07架04层

本书作者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作了全面研究和探讨。认为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就要瞄准互联网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建立教学新模式,在创新中打造有颜值、有温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的思政课,做到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引领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创新的时代新人。

四、《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书 名: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作 者:王英姿,周达疆 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33排07架04层

本书从新媒体的基本认识入手,对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展开研究。全书共计七章,主要内容有新媒体时代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分析、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优化、互联网络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探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新媒介素养的培养等。

五、《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际操作研究》

书 名: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际操作研究

作 者:吕媛媛 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33排07架04层

本书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指导,对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具有全面性和系统性,在研究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现实指导性。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