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汇聚爱心情暖物院——学校师生热心捐款助患病教职工渡难关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卫波老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多年,近期不幸身患重病,在与病魔顽强做斗争、忍受痛苦的同时,高昂的治疗费用也给这个家庭更加沉重的一击。病魔无情物院有情,学校领导和师生踊跃捐款的爱心之举,给卫波老师和家人带去了温暖,送上了物院师生的默默祝福。

得知卫波老师患病这一消息后,校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校工会等相关部门尽快了解情况,尽力提供帮助。2017年9月,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卫波老师提供10万元的“特殊爱心补助金”;此外,通过校工会送去了1.2万元的爱心补助金。在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的带领下,校工会迅速联系纪检监察办公室、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爱心捐款工作,只为与病魔争分夺秒,给这个家庭带去希望。

9月22日,校工会通过全校13个分工会发出了面向全校教职工的爱心捐款倡议书。通过集中现场募捐、银行汇款、分工会接受捐款三种方式,短短几天时间内,我校共400余名老师和学生自觉自愿积极参与了捐款,最终顺利筹得善款145598.5元。

在这次捐款过程中,更是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事迹,将物院的互助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校退休老院长张声书在得知此事后,亲自到工会来捐献出自己的500元钱。考虑到老院长夫妻二人身体的现实情况,工会人员纷纷劝阻老院长,老院长的一句“既然是我们学校自己的老师,我就一定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让大家湿润了眼眶。

9月27日中午,在三食堂教工餐厅门口,开始了面向师生的现场募捐。来捐款的老师络绎不绝,甚至有好多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只想默默地为卫波老师送去一份祝愿。除此之外,许多恰好经过的学生的行动更是感动了众人,他们在得知具体情况后,不仅纷纷主动加入到了捐款的阵营中来,甚至掏空了自己的钱包。

五毛,一块……不断变满的捐款箱,一分一毛都寄托了一份美好的祝福,更是在激励卫波老师:在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你并不孤独,你的身后还有整个物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有的物院人,都是一家人。

筹集善款结束后,9月29日上午,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把善款送至家属手中。据悉,目前卫波老师已顺利完成了肝移植手术,正在治疗之中。

捐款活动仍在继续,所有有余力的物院人都可以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卫波老师带着大家的祝愿,一定可以早日康复。

(大学生记者团网新社要闻快讯部/尹玉婷、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