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本科生学习研讨“关于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计划的实施办法”

为深入学习学校教育教学会议精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挥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主导性作用,经济学院5月底在本科生19、18、17级年级中广泛开展了《关于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计划的实施办法》的学习研讨。研讨以班级为基本单位,通过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班委、班级同学层层传达,共收集到11个方面、51项、近300条建议意见。

参与学习研讨的同学高度评价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认为会议高屋建瓴,描绘了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教育蓝图。对于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综合素质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同学们此办法认为有利于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夯实专业基础,培养有理想有抱负的综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外,同学还对《办法》的一些细节提出了教育理念、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宣传引导,分值设置等11个方面的建议意见。例如:学校与国外院校合作项目的学生在校不足4年,如何做特殊安排;通过宣传折页,网站等多重形式加强制度设的宣传介绍,带动学生了解更多相关情况,积极参与执行;在学习的核心素质中增加个人学习的培养模块,加大学风建设分数比例,增加关于考取部分专业方面证书的鼓励政策。

本次学习研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素质培养计划的认识,锻炼了同学们为建言献策的能力,同时逐步养成同学们关心自己事、关心学校事、关心国家事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