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耀京:遵义会议

聚焦中国共产党100年大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在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录制的15集《建党百年微党课:中国共产党100年大事聚焦》今日开讲了!

建党百年微党课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微课堂形式,生动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旨在给全校8000余名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资源,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的深入推进和开展。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为建党百年微党课开篇首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思政课教师等10余人参与录制宣讲。期待您的关注!您的宝贵建议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5.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耀京 主讲)

附:《建党百年微视频:中国共产党100年大事聚焦》目录

开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王文举 主讲)

1.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郭继武 主讲)

2.群雄四起: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 (郭继武 主讲)

3.进军井冈:首创农村革命根据地(兰旸 主讲)

4.古田丰碑:新型人民军队的指路明灯(王晓慧 主讲)

5.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刘耀京 主讲)

6.万里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张震环 主讲)

7.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宋平明 主讲)

8.战略决战: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田湘红 主讲)

9.进京赶考:迎接执政的新考验 (宋平明 主讲)

10.开国盛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宋平明 主讲)

11.抗美援朝:打破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兰旸 主讲)

12.道路初探: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孙杰 主讲)

13.拨乱反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接续发展(李邢西 主讲)

14.走向复兴: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张建宝 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