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校委副书记沈小静线上走访冠通期货有限公司

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提升经济学院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走访冠通期货有限公司,与冠通期货总经理母润昌,副总经理、校友赵溪,人力资源总监黄雪征,黑色品种分析师、校友段珍珍通过线上会议,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交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主持会议,期货与证券专业负责人朱才斌,期货与证券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荔,校企合作对接联络人、辅导员陆畅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上,毛文富介绍了经济学院与冠通期货在学科建设、实践教学、人才招聘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冠通期货作为我校期货菁英人才培育基地,一贯支持、热心参与学院的期货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冠通期货就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多提需求,多给建议,共同促进合作的深化开展。

冠通期货母润昌总经理对冠通期货进行了简要介绍。冠通期货总部与物资学院处于同一地铁线,交通方便,在其他省份也有非常多的分支机构。冠通期货在校园招聘中对于物资学院学生具有很高的需求,也很认可学校期货人才的培养质量,并期待未来能够多通过实习、实践等方式吸纳我校学生。

冠通期货两位校友代表表达了对物资学院的感情,也交流了工作心得。校友代表赵溪提出,物资学院与冠通期货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五年以来,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基础,冠通期货对物资学院的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较高的认可,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也非常高兴能够继续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做贡献。冠通期货分析师段珍珍,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学校切实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通过各种校企合作的期货比赛让学生更好的体会期货行业的实际操作,提前接触期货公司,未雨绸缪,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自己的帮助非常大,非常感谢学校和公司的培养。我校朱才斌老师和刘荔老师表示,冠通期货对我校学生知识与专业技能巩固做出了非常大的帮助,未来我校期货专业的培养目标会向更加能够适应社会需求的方向转变,也希望未来冠通期货的专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理论与实践辅助,希望我校校友未来能在冠通有更加长久的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讲话。沈副书记表示,物资学院人才培养强调特色型和应用型,特色方面,我校有期货与物流这两个专业,在自身特色上应当做出成绩;应用方面,以应用为导向不断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更加多的社会实践,尤其是到企业参与实践和磨练。希望冠通期货能够更多参与到研究生产业导师和本科生生涯导师的指导中,为学生提供更多宝贵机会。也希望冠通期货能够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共同深化合作,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期货人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