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22年5月14日举办的2022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复赛中喜获佳绩,其中本科组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1项,优胜奖若干;研究生组荣获二等奖1项,优胜奖若干。其中蔡慧妍、范思秀、白旭在本次竞赛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组一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由中国大学生学术英语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竞赛采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使用“乐词“APP在线答题模式。在全国复赛中我校众多参赛学生与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院校(校区)的学生同台竞技,在众多有效成绩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多人获取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学术英语词汇水平。

本次竞赛的北京物资学院赛区由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大学英语部组织承办。此次比赛报名学生人数众多,大学英语部前后共组织了初赛与复赛两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监考,监考老师们事先精心准备,考中通力合作,严格要求学生使用微信上传竞赛的准考证,顺利圆满完成了两轮比赛的组织与监考考务工作。

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考察学生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常用词的词义辨识和搭配能力,测试学生学术英语的词汇量;在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竞赛,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学习学术英语词汇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的发展,为未来学术英语能力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2022年第7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