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第二批次第一场专业说课活动

2022年9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的第二批次专业说课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经济学、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进行了第一场线上说课。专家组由学校教学督导组郝玉柱教授、方英教授、赵守香教授、张宇馨教授、经济学院原玲玲副院长、物流学院芮嘉明副院长、经济学专业主任朱群芳教授、物流管理专业田雪副教授组成,担任专业核心课的八名任课教师进行了说课。说课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分两组进行,教务处周丽处长、郭茜副处长分别参加了两组说课。

周丽处长首先对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从春季学期开始的说课活动,督导专家们认真阅读每一份说课任务书,为课程寻找问题症结,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助推我校的课程建设特色提升。她强调课程建设要找准定位,要体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形成区别于其他学校的特色课程体系,课程建设一直在路上,要持续提升课程质量,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

郭茜副处长介绍了秋季学期的说课总体安排,教务处组织专业核心课的集中说课,学院以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形式组织分散说课,集中说课和分散说课同时开展,形成课程建设的良好氛围,课程组要切实把专家的诊断反馈意见落到实处,持续打造高质量一流课程。

专家组和说课教师在课程内容设计、课程目标实现、教学团队建设、教材编写与选用、教学方式创新、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从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需求、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实践教学内容的设计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和指导。说课教师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课程建设目标,规范和优化课程设计,扎实做好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