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老同志线上作品征集活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抒发广大老同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全面展示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以及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9月13日至9月30日,离退休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老同志线上书画等作品征集活动。

各支部接到通知后,支部书记、委员积极动员,老同志们踊跃参与,报送作品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抒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老同志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健康向上、风格多元,传承文化经典,弘扬时代主旋律,包括书法、绘画、篆刻、诗词、朗诵、手工作品(剪纸、编织、刺绣等)、乐器弹奏、演唱、舞蹈等作品。

老同志拿出最好的作品发到微信“党员工作群”和“群众工作群”展示,赞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

离退休党委将收集的优秀作品分两期展示。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校老同志线上书画展(一)


书法《引吭高歌二十大》

作者:张玉璞  年龄:89岁 

作品介绍:引吭高歌二十大,英勇奋斗逾百年。中华复兴初圆梦,自强不息谱新篇。

书法:《千秋伟业 党主沉浮》《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李凤锡  年龄:85岁

作品介绍:用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名句,分别以隶书和篆书题词,赞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绘画:《和平盛世》

作者:黄振时  年龄:85岁

作品介绍:写意花鸟画,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赞美和对世界和平的期盼。

书法:《江山如画千里秀 祖国无疆万里春》

作者:贾怀璞  年龄:82岁

作品介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


书法:《喜迎二十大》

作者:魏续臻  年龄:76岁

作品介绍:神州喜迎二十大,高歌猛进现代化;任尔瘟独呈猖獗,不惧美西欺中华;吾自坚定复兴路,自强自信自规划,笃行不怠大目标,我侪踔厉共奋发。


篆刻:《坚持理想信念 》《坚持性质宗旨 》《坚持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

作者:顾庆祥  年龄:74岁

作品介绍:摘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词语:坚持理想信念、坚持性质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印文制四方印章,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法:《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

作者:陈建中  年龄:69岁

作品介绍:出自《礼记·礼运篇》,是孔子理想的“大同”社会。意为“大道”实行之时,天下为民众所共有,要实现“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皆有所养”的大同世界。习近平总书记使用这一典故,指出这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公平正义”的价值观。

绘画:《盛世繁华

作者:王志利  年龄:68岁

作品介绍:工笔画《盛世繁华》(尺幅69cmx138cm),以国色天香,雍容华贵,富贵祥和,象征吉祥、幸福、和谐、繁荣的牡丹为主体,寓意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表达永远跟党走,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丽憧憬和美好愿望。

绘画:《我的家乡太行山》

作者:王华平  年龄:68岁

作品介绍:用水墨再现祖国大好河山,我们在党的庇佑下获得了平安幸福的生活,更应该感党恩,传播党的好声音,弘扬时代的正能量,描绘绿水青山。

绘画:《阔步前进》

作者:赵凤琴  年龄:67岁

作品介绍:喜迎党的二十大,表达我们不断进取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