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覃昆一行到校调研交流

3月24日上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覃昆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产业学院建设相关问题。副院长张旭凤、京东学院执行院长孔德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双碳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光臣、科研处(对外合作办)仵坤老师以及京东物流集团负责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张旭凤副院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副院长从精准契合城市发展、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精准服务社会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她表示,学校立足于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道路,围绕企业实际、产业前沿和专业布局建立专业群,以“产业、专业、职业”三业融通的理念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政府和企业的需求设立研究院和产业学院,并不断改善应用型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

调研交流过程中,科研处(对外合作办)仵坤老师介绍了京津冀物流一体化研究中心、平谷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智慧物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学研基地运行及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一楠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有关情况;双碳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光臣老师介绍了双碳研究院的发展成果和运行机制;京东学院执行院长孔德超从办学定位、组织结构、专业设置、师资建设、教学科研、实训基地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京东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成果以及未来构想,分享了京东学院人才培养思路和产业学院运行模式。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财经学院院长纪伟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爱晶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段智敏副教授、管理学院应急管理专业方向负责人公双雷副教授等,分别就产业学院人事人才、管理体制、政策措施、校企合作模式、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细节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覃昆副书记对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积极探索下步在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为下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