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制度,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向红,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申云贵主持。

会上,申云贵传达了2024年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学校离退休工作2023年整体情况与2024年工作要点,对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荣誉退休工作实施办法》《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方案》三个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领导小组成员对三个制度文件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红总结表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和精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同时提出,三个制度文件进一步完善后,离退休工作处要分别征求涉及部门意见建议,希望各涉及部门对三个制度文件中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共同推进落实。

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卢向红对做好2024年离退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统一安排,站在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满足老同志需求、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谋划好离退休工作。二是工作上要关心支持。要“想得到”和“把好度”,从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发挥老同志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统筹安排。三是成效上要积极争取。今年离退休工作主要任务量化指标已明确,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性,提高执行力,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