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报名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大数据专委会联合北京大数据协会决定启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大赛坚持开放、公平的办赛理念,创新大赛形式、提高大赛质量、推广大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推动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

一、指导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

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

二、主办单位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

北京物资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四、参赛对象、组别和赛项

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大赛。

大赛设置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参赛选手组别。

大赛按数据分析的工具使用分别设置了Excel数据分析和Python数据分析两个赛项。

五、参赛内容

省级赛阶段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大数据分析基本素养的掌握以及开展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技能的操作,采用选择、填空和实操等具体方式;全国总决赛阶段重点考察选手大数据分析综合运用能力,以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

Excel数据分析适合所有专业的在校学生,Python数据分析适合于有Python编程基础的计算机信息类、统计学类、大数据类等专业的学生。

六、竞赛方式

大赛共分为两阶段,省级赛、全国总决赛,每阶段赛事按规定组别和赛项对参赛学生、院校组织、指导教师和领队教师进行评奖。

七、证书直达通道

1.省级赛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本科组及研究生组选手可以免考北京大数据协会初级数据分析师证书考试科目一;

2全国总决赛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本科组及研究生组选手可以获得北京大数据协会颁发的初级数据分析师证书。

八、报名方式、报名渠道

1、由我校领队教师统一组织学生报名参赛;

2、学生扫码进群报名或搜索面对面进群1590进群,进群后请实名标注年级+专业+姓名。

  • 附件【报名二维码.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