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引导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组织机关党员、体育部教师、党外人士代表和大学生记者团团学骨干共计100余人赴电影院观看《决胜时刻》。副校长何明珂教授应邀观影。

《决胜时刻》影片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段决定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学校广大师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这部电影叙事恢弘大气、镜头精致细腻、事迹生动感人,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向人们展示了建国前夕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感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聚焦学业谋发展,党内党外齐奋进、携手育人铸英才,坚定信念铭于心,砥砺前行在征程,要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广大师生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历史意义的认识,对广大师生学习了解历史、涵养爱国情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学校各单位将陆续组织师生观影、撰写观影心得、召开座谈会组织讨论的方式开展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活动,将电影《决胜时刻》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深化师生对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文字/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杨宝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