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京物资学院

10月24日上午,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京东高校专场在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举行。8位来自首都各条战线宣讲团的宣讲员用他们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以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张中富、姜莉和刘新华同志,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刘梅、市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处虞浙余、孟素玲出席报告会。我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录主持。

245A7

报告会上,这些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事迹的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张博研、张董、贾莉、魏文启、刘巍、陈飞、王洋和韩文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通过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党奉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8位宣讲员,8个动人的故事,最全面、最深刻、最生动、最感人地描绘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动人画卷,生动诠释了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在前列,乐于奉献,干在实处,勇于担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深情的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起了听众强烈共鸣,引发了现场如雷般掌声。

2A103

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师生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是一场深刻的精神境界升华,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政治洗礼,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榜样、争做表率,要把学习的感悟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要用实际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神状态,为推进北京事业跨越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同心、奋力同行!

183B4

按照中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要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专题教育,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榜样、做表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共同组织策划了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讲活动,接下来将在10月份举办26场报告会,覆盖16区和34所院校。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精心谋划部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E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