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到法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到法学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及工作指导,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随同调研。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副书记吴忠华、副院长吴长军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首先就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法学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详细的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主题,全面调研学院党建、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召开学生座谈会,召开党员大会,重点调查研究课程思政建设、打造金课、分层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问题及改革对策,并积极推进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和整体事业再上新水平。

学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在听取法学院党总支赵志瑞书记及班子成员的汇报后,结合法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法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希望法学院要对检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初步解决的办法与具体措施,每一门法学专业课程都要融入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的建设改革,确保工作成效。要积极发表有关课程思政、专业使命教育的实践成果论文;落实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加大思政教育力度,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党委宣传部孙杰常务副部长表示,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调研工作,在标准制定、评价和结果运用方面,探索开展专题立项研究,不断提高我校的思政工作水平;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学院专业使命教育的成功经验、成果的基础上,以专业教育为基础突出对学生服务社会、为国建功立业的使命教育,把专业使命教育引向纵深。

最后,学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任务;要特别重视意识形态的教育,建立意识形态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全体教职工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视培养学生正确的意识形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