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员革命教育的深入开展,物流学院党委于5月11日赴雄安新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物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党外教师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的带领下,师生代表首先前往容城县实地调研,参观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了解雄安新区第一工程进展情况及雄安新区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体验新区未来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巨大改变,切身感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体验充满科技与智慧的未来之城。

为了深刻学习抗战革命精神,师生代表前往雄安新区安新县实地参观学习,身穿八路军服、在白洋淀中乘船感受当年革命战士战斗的场景、伴着激昂的红歌声前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了解雁翎队抗战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内,小渔船、雁翎、步枪等实物以及大量历史照片把党员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雁翎队的队长、侦查员赵波的故事(嘎子原型)感动每一位师生,师生代表在“雁翎队大事年表”展板前认真观看,通过大事年表使大家对雁翎队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的伟大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随后,全体党员在雁翎队纪念馆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沿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路线,了解新区未来,紧跟党的步伐,对雄安新区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沿白洋淀大堤到湿地公园观景台察看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白洋淀湿地公园是雄安千年大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涵养水源、缓洪滞沥、调节区域间小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作用,被称为“华北之肾”。这正践行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同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发展目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完满成功,师生代表受益颇丰,能够在新时代用新思想重新理解抗战精神,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千年大计的伟大。进一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思考到谋划,从批示到规划,从要求到部署,从宏观到微观,对设立新区的战略思考不断深入、构想逐渐变为现实的决策过程,感受新区规划的伟大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