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由一穷二白发展至今取得辉煌成就的奋斗历史,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意识,砥砺奋进精神。11月4日和6日下午,信息学院分别组织研究生党员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形式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伟大跨越的伟大历史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展览既突出“国事”“大事”,又强调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一件件充满岁月记忆的图片、视频和展品向观众生动叙述了筚路蓝缕到辉煌成就的70年奋斗史,勾起了现场观众不停的驻足和感叹,也给参观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节爱国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70年历程的“时光隧道”使自己对祖国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70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定初心,矢志不渝,不断探索走出的一段辉煌之路;70年历史也是全体中国人民坚定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和发扬奋斗精神,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之路。研究生党支部倪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奋斗精神,将爱国之志转化到学习科研中去,按照总书记对我们年轻人提出的要求,锻炼好本领,发挥好带头作用,接好前辈们传给我们的接力棒,在实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尽自己一份力。”“展览的许多东西我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看了之后感到非常震撼,70年初和现在的对比真是太强烈了,这么短的时间我们取得这么大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勤劳,我们一定要向前辈们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造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付出。”19级统计一班张润峰同学在展览现场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