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践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于12月3日下午在崇德楼900会议室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召开专题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杰主持。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鲁珺瑛以“坚决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为题讲党课,她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层面出发,结合生动的事例讲授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内容。紧接着,鲁珺瑛老师解读了市委巡视组对学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专项巡视要求,并结合学校目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党委部门的职责进行分析,提醒大家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切实加强“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自觉做到“四个统一”,倡导大家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以及学生成长规律,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向上向善的价值理念。

随后,参会党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联系各自工作岗位实际,结合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每个党员在发言中,逐条逐项对照党章党规,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一条一条列出具体表现,逐条讲清楚,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党支部书记孙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改”贯穿工作始终,对照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妥善统筹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整改成果体现到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上和提升服务能力的水平上。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和认识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四中全会出台了“顶层设计”,纲举目张,为大家在新征程上持续奋斗指明了路径和方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杰就机关支部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步开展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抓好上级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的学习,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抓细抓实。近年来,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牢抓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在业务工作中不断发展党建,在业务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2019年以来,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以党建特色基金为载体,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和特色化并举,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