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期现融合,质造新生力——经济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专场双选会

为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持续助推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精准对接优质企业专业用人需要,4月10日,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联合北京期货商会、期货学院于行知楼南广场举办了以“期现融合,质造新生力”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专场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依托经济学院学科优势,精准对接用人需求和就业需求,深挖相关产业、行业岗位需求潜力,引导毕业生主动了解、积极投身新质生产力相关单位。双选会吸引了来自期货、证券、银行等行业的35家知名企业,面向全校本科和研究生各专业学生直接招聘,包括方正中期期货、民生期货、中信期货等近25家期货公司及其分公司、营业部,以及长江证券、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兴业银行等10余家金融类企业,提供了诸如期货交易员、投资顾问、管理培训生、财务管理岗等覆盖前、中、后台的多类岗位。本次双选会共吸引到全校各学院各年级300余同学参加。

尽管是阴雨天气,双选会招聘会现场依然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往来于各企业展位前,瞄定优质岗位,与未来相约。各用人单位代表与毕业生深入交流沟通,为同学们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等,并围绕职业发展、相关技能要求、职业发展方向以及薪酬待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帮助同学们高效选择合适的岗位。此外,学长学姐开设的“简历门诊”也成为今年双选会的一大特色,通过简历一对一的指导,为求职的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敲门砖”,充分展现求职学生的个人特色和能力,切实帮助学生提高投递的命中率。

双选会前夕,经济学院通过大思政课精准摸排统计,提前了解参会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意向,并给予指导扶持和需求匹配,从双选会企业名录中选取了多家高质量、有代表性的企业,召开了专场宣讲会“前置宣传”,旨在增进在校应届毕业学生对本次双选会企业和招聘需求有一定前期的了解,帮助其更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助力学生的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与会企业就行业整体就业形势和发展状况、企业基本情况和文化、特色优势、晋升路径、岗位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学生们立足个人职业规划和企业特色踊跃咨询交流,对企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提前锁定了心仪企业,为双选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选会上,经济学院“访企”、“服务”两手抓,一方面逐一与企业进行沟通,现场推介、介绍学生情况,了解本次招聘情况和企业诉求,抓住契机横向拓宽企业联络库、纵向加深校企合作联合度;另一方面做好企业的招聘、宣讲服务,在分会场举办企业宣讲会,为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搭建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的桥梁,为企业精准对接需求,提供更好的招聘体验。

经济学院精心组织,多方沟通,充分挖掘就业渠道资源,得到行业协会、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经济学院将紧跟就业市场需求,立足学院优势,与行业协会、业内企业、校友等多方联动,紧紧围绕拓展就业市场资源和强化就业育人引导两个方面,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就业。双选会结束后企业普遍反映对本次双选会非常满意,学生质量很高,愿意进一步扩大招聘以及人才培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