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我校取得优异成绩

2024年3月,备受瞩目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圆满落幕。我校19名参赛学生中16人获奖,取得了2金、4银、10铜的优异成绩;董海辰、霍烨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教学赛道参赛教师季靖老师代表团队获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教委于2023年10月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大赛历时6个月,共有90所北京高校参与,76016名学生参赛并提交作品。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对于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自2023年10月启动校内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25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覆盖不同学院和不同层次的在校学生,最终遴选20名选手参加校内决赛。校内总决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组进行,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精彩的展示,最终19位同学获得北京市赛的推荐名额。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与选手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为选手在市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最终在决赛中我校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赵鑫哲同学与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詹静同学分别荣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金奖。

未来,我校将把大赛作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让大赛真正成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培养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的能力,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业的工作目标,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