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4年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卢向红,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和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申云贵主持。

会上,申云贵传达了2024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精神,汇报了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并对《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卢向红肯定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班子成员付出的努力,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卢向红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专题学习了202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结合学校党委部署,卢向红强调,做好2024年关工委工作,既要积极有为,又要把握好度,做到“三好”。一是服务好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关工委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动和保护老同志工作积极性;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结合学校关工委2024年工作部署,把关工委工作与学院育人工作相结合,积极构建关工委育人工作新局面。二是提供好保障。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关工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市委教育工委部署,积极开展“关工委建设年”工作和“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树立“一盘棋”工作格局;校、院两级关工委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挖掘老同志潜力,选树老干部先进典型,调动老同志积极参与学院党建督导、教学督导、结对助学、思政教育等育人工作中。三是保持好健康。要了解老同志所需所盼,通过丰富的文体活动,努力满足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老同志保持身心健康。

与会人员还对加强二级学院关工委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卢向红提出,要坚持基层导向,建立健全并及时调整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机构;学校关工委要加强对二级学院关工委的指导,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结合各自优势和学科特色,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因地制宜开展主题教育品牌活动。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